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C'est notre group!!! 「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

喔拉拉~
龜在法國許久,終於要開始寫一些東西,因為資料龐雜需要時間整理(懶得整理)所以請讓我自己慢慢期待~囧
先在這邊解釋一下將來的主要大綱方向:

  1. 身為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康樂股長,當然會在這邊放一些相關資訊與消息;
  2. 本人目前流亡在法國,鍛鍊自己成為跟民宅其他偶像般的變態,所以不定期會放一些在法國的想法、消息等等阿里不達;
  3. 現居歐洲,會將自己在此參觀過的博物館做一些介紹,如果可以,我會儘量放上該博物館的相關照片,畢竟不是每間都可以拍照。
  4. 這算是本人的第一個「官方」部落格,所以會比較嚴肅一點,所有的嘻笑怒罵就把它放在fb或是其他地方吧~囧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希望。XP






最近因遭逢新的變化,所以決定在此的第一篇文章,獻給我人生的第二個偶像團體「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第一個走操場三人組已不可考),在此放上一些相關資訊與簡介。

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

-一個色色的招待所兼創作工作室

首先先引用非池中藝術網之前介紹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以下簡稱民宅)的影片做開頭。


影片裡面有我們參謀長與總執行長的一些簡單對民宅的介紹。

民宅文字介紹:(簡介,總有一天會特別貼出總整理的完整介紹。)





我們是由三個變態跟一個即將變態所組成的團體,成員如下:(依據年齡大小排列)

  • 黃柏勳 -參謀長兼外交官兼桃花朵朵開男
  • Joker Wu (鬼牌吳、吳晏銘) -康樂股長兼工友兼司機
  • Mr. OGAY(黑雞) -總執行長兼工友
  • 木皆兒(林書楷) -變態

2010年左右,有兩位美術系研究所的學弟將民宅前身,也就是藝術特區第四空間整理出來,企圖想要將這邊成為一個環境舒適的研究生的創作空間。(這兩位學弟分別是大倫與OGAY)

但是因為地處偏遠,沒水沒廁所,加上環境破舊,也就只剩下這兩位學弟留在這裡默默的自己搞。當初還是畢業wanna be的我,與他們兩位發現當時的台南大學學生對於藝術的討論風氣相當不盛行,多半都是各自為政,對於彼此的創作幾乎都沒有交流,即使同班多年,也都隨著畢業,就這樣默默的分道揚鑣了。

於是我與OGAY討論是否能在我畢業前的有限時間內,運用我與他的高人際關係將大家連結起來,一起玩藝術,試圖改變一點點台南大學的創作氛圍。這期間,我們試圖從同學與學弟妹之間開始,以聊天、聚餐等形式在此做一些交流,除了視覺藝術圈,我也企圖帶入非主流音樂的一些樂團朋友來此交流,但最後在大家互相害羞的狀態下,不了了之。

我也就入伍服役去了。

在我入伍期間,之前的學長黃柏勳(現任參謀長)也加入了在工作室創作的行列,因為身分以及許多複雜的問題,成為了一種旁門左道的介入關係,也因此,他們將此空間取名為「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開始了另一種形式,希望以這樣的風格繼續延續之前的理念,讓此變成一個快樂的藝術交流空間。更在之後結交了北邊藝術大學的台南人-木皆兒同學(也就是現任變態),一起成為一個藝術創作團體,互相交流、調侃,以相互漏氣求進步的心態在這裡開始新的世界。

服役的這段期間,他們與新台灣壁畫隊合作,一同到過其他地方進行藝術創作,也在民宅的空間內,辦過了紀錄片首映等藝術家作品交流活動,前一陣子更遠到日本參展。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廢墟,將這裡變成了一個不一樣的空間。說實在與旁邊的住戶店家等,是有些格格不入,卻也不小心的就凸顯了我們的特殊風格,直到現在。


民宅未來與展望:

在這個月我收到了線報,學校所學會希望將這個空間收回去,不能當成私人的工作室使用。對於這樣的作法,也在我們當初的考慮範圍內,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對於一些說法過於官方,其實不太恰當,當然會有所怨言。很想辯解,卻也無可奈何。所以民宅的實體店面,將在2012年7月結束營運。但我們會以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我們的藝術,請喜歡我們的朋友敬請期待。

同於這個時間點,OGAY因為他的街頭塗鴉藝術行為,使得藝術季的官方單位有所怨言,希望他能將藝術季長官會出現的地方,所有的塗鴉作品都能清除,因為有礙觀瞻,而且有民眾投書抱怨會被嚇到,甚至傷了視力。位此有OGAY的粉絲進行的連署的活動,希望保留,但基於政策與法律的合法性下,OGAY已將相關塗鴉清除。而後更發展出了作品被惡意破壞、學校官方施壓以及民眾投書學校交流園地等事件,因目前還在進行中,所以也不知將來會有如何的發展。

究竟,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與這此的事件,會如何發展!?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民宅相關人員近況:

  • 參謀長-黃柏勳:目前人在高雄楠梓區成立了強占民宅亞洲總部,持續進行創作中,近期有個展的展出,稍後會為各位PO上他的展覽訊息。
  • 康樂股長-吳晏銘:他人流亡海外,在法國學習法文與試圖結交法國女朋友,並且收集各大博物館的相關資料中。
  • 執行長-Mr. OGAY:現階段仍為台南大學研究生,尚未畢業。持續有藝術創作以及表演,聽說2012年5月要到日本去參加塗鴉表演。
  • 變態-木皆兒:剛從北邊藝術大學畢業,持續有展覽發表作品。


民宅相關資料:



參謀長-黃柏勳相關連結:




執行長-Mr. OGAY相關連結:




變態-木皆兒相關連結:


康樂股長-鬼牌吳相關連結:




如果對我們有任何興趣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絡,或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